大狸子咪◇

DMC全员|锤基|中土|SPN
AU架空选手。OOC达人。沙雕海绵宝宝。

【锤基】我只是一只小猫咪 1-复联3

【锤基】我只是一只小猫咪-复联3


连载。



OOC预警。

BUG预警。一切都以剧情便利安排。

复联3剧透预警。




=================



前奏.


纽约,复仇者联盟大厦。


雷神的房间。

是的,在漫长的两年作为复仇者一员的活动中他是需要地方住宿的。而他,是有工资的。

虽然他吃住都在大厦,战甲可以自己变,出行用飞,因此工资倒是一直成了一笔银行户头的可观费用。


银行户头。斯塔克给他办的。斯塔克工业储蓄卡。其他大银行是不太愿意接收这个没有身份证护照等等信息的客户的。


总而言之,地球上的雷神,有一个还算稳定的工作,还算可以的收入,公司包食宿,可以说是一个体面人了。




而在公元2018年,一个叫做索尔·奥丁森的体面人,决定养一只猫。



1.


这一年,阿斯加德彻底毁了。幸存者寥寥无几,跟随瓦尔基里的救生舱流亡四散在宇宙角落。

这一年,宇宙六个奇点留下的无限宝石头一次齐聚在小小的(相对宇宙尺度而言)手套之上。

这一年,灭霸大举进军地球,乌坎达首当其冲。谢天谢地,纽约经不起又一次被当成主战场了。至少非洲平原上没有动辄造价数十亿美元的摩天大楼们一起挤在三条街区之内。

这一年,灭霸的计谋破灭了。索尔身披雷电从天而降的一斧子砍下了他的胳膊。


而这一年,也是洛基·奥丁森死去的日子。


他为了保护他的兄长,直面了他无法匹敌的敌人,英勇战死在太空之中,本该与他的人民葬在一处。

可随之而来的爆炸,却让他们连尸骨也无法找寻。


2.

所以索尔带回来了一只猫。

从乌坎达的草原上,捡起了一只黑猫。

一只有着绿色眼睛黑色半长毛发的,瘦瘦长长的黑猫。


3.


它浑身毛皮被烧焦了好几处,半长不短的毛一缕一缕粘在一起,有人类战士的血液也有灭霸军团怪兽的。这让它看起来,极其其貌不扬。


它跌跌撞撞,晕头转向,在超级英雄们围着里头还有着一根断手的无限手套讨论下一步该怎么办的时候,一脑袋撞到了雷神的小腿上。


这让场面瞬间安静了一会儿。


这太滑稽了。


刚刚拯救了半个宇宙的人们齐声笑了出来,而索尔还有些愣愣地没反应过来。


“What is this?” 他说,眼里电光散去,露出的湛蓝色眸子里还留有战斗时的冷硬。


他不理解这个小东西干嘛要撞自己。


他的人类朋友们早已互相搀扶着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其实也没那么好笑啦。但高度紧张的神经一旦放松下来,看什么都觉得可以大笑三天。



4.

“你该留下它。” 女间谍笑够了直起身来,将还在雷神脚边四个小脚都团成一团,踉跄着打转的滑稽脏猫咪捡起来,塞到了他怀里。


而雷神低头看着猫咪圆溜溜的绿眼睛,尖尖的黑色耳朵和长尾巴,嘴里那句“No.”被吞了下去。


即使这黑猫让他想起他死去的弟弟想得心口发疼,他也舍不得再放下一个绿眼黑发的小东西,


看着它让他隐隐作痛,而失去他让他几欲求死。


所以他决定留下它。



5.


仪器滴滴作响,趴伏在检查台上的猫要不是被索尔按着后脖子,估计老早就窜到某个角落躲着了。医护人员宣布这猫一切正常,除了有点受惊和脏兮兮以外。


她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揪起猫的皮毛给他打了三针疫苗。


黑猫回头一口咬在了索尔的虎口上。


索尔,一个坚强的雷神,嗷得喊出声来。


走之前,医护小姐指出最好尽快给他做阉割手术,公猫这么大还留着蛋可能会很麻烦。


索尔假装自己没听到,



6.


瓦坎达国王为他们提供了房间以供战后暂时休整调养。

索尔抱着那个开始在他胳膊里打起呼噜的猫,决定给自己和它都好好洗个澡。


他养过狼。巨狼。可以坐在它们身上驰骋飞奔的那种。

它们不需要别人帮忙洗澡,它们自己会随便找个河流跳进去。


但班纳告诉他,猫是需要被洗澡的。

他甚至还好心忠告了雷神,“It is now or never。”

趁着它还在迷糊的时候去洗了,不然你会后悔的。


7.


尽管班纳博士把给猫咪洗澡形容得像是另一场战争,这只猫倒是平静地接受了。


索尔带着一身血污风尘走进浴室,小心将花洒调到温水,在水流下用手揉开它身上纠结粘黏的毛发。

打湿后的猫身体能看出是个成年猫的体型,不健壮但修长,湿透的黑毛紧贴在小小的肚子上,温暖的身躯一起一伏。


它尾巴甩来甩去,眯着眼睛看向自己的新晋铲屎官,很明显开始不耐烦了。


索尔又检查了一遍来确认这个小家伙身上没有别的伤口(他还是不大信得过凡人的机器),快速用肥皂给它搓成了一个白泡泡猫。


他尽可能温柔了。但第一次总是比较笨拙。


猫耳朵里像是进了水,猛的一激灵,开始抖毛。


泡泡飞溅。


索尔顶着一脸的泡沫想,等会自己洗澡时候就省了打肥皂这一步了。


泡沫落在猫的黑色鼻尖,它又打了个喷嚏,喷了他一脸的猫口水。


索尔之后还是洗了两遍脸。



6.


他给冲掉肥皂的干净黑猫裹了个浴巾草草擦一下就连着毛巾一起放到了沙发上,这才返回浴室去洗自己。


等他出来时,猫咪自己在床上找了个向阳的角落,伸长身体在阳光里睡得像个被拉长了的,没有实体的影子。



他床单上湿润的水痕渐渐洇开。



索尔抄起那只猫,开始到处找吹风机。



7.


在享受雷神的私人洗剪吹服务时,黑猫面对迎面而来的热风闭起眼,坐得端端正正,两只尖耳朵在风里被吹得向后抿成180度直角。



在索尔想要把它翻过来吹它的肚皮和尾巴根的时候,他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声音。


“Thor Odinson, don’t you for a second think to point that thing at my ass!”

*索尔·奥丁森,你个傻大个最好别有一秒钟想过要把那玩意对着我的屁股吹!



8.


那声音熟悉得让人想流泪。

但人很难在被一只猫咬住手腕的时候伤感。


“Loki……?”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80 )

© 大狸子咪◇ | Powered by LOFTER